以军首次承认把3名巴记者作为目标并将其炸死

2012年11月21日10:34  环球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网报道记者 陈薇】据美联社11月20日消息,巴勒斯坦消息人士透露,以色列在20日对加沙地带的空袭行动中,先后炸死3名巴勒斯坦记者。事发后,以色列军方承认锁定了这些记者,称这些记者与哈马斯武装分子有关。报道指出,这是以军方首次承认将记者作为袭击目标。

  哈马斯运营的电视台“Al Aqsa TV”负责人称,以色列20日空袭加沙地带两辆汽车,造成3名巴勒斯坦记者丧生,其中两人是该电视台的摄影记者。这两名摄影记者在医院完成采访后,乘坐有记者标志的汽车在返回途中遭导弹击中,尸体严重损毁。

  同时,巴勒斯坦卫生部官员表示,以色列20日晚还炸死了另外一名“Al Quds Educational”电台的记者。

  以色列军方发言阿维塔勒(Avital Leibovich)事后回应称,以方初步调查认定,这3人均是哈马斯成员,但她没有透露更多信息。当被问及以军方是否会锁定记者为袭击目标时,她表示,目标是“与恐怖活动相关的人士”。

  美联社指出,过去数年里有许多记者因报道巴以冲突而丧生。这次是以军方首次承认将记者作为袭击目标。

  截止20日,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累计造成超过12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而巴方仍然持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目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已抵达以色列,斡旋巴以停火。

(原标题:以色列炸死3名巴勒斯坦记者 指其与哈马斯有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梅西2球巴萨3-0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 任志强:调控影响幸福
  • 科技惠普因子公司会计欺诈减记88亿美元资产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95后成留学主力 工薪家长欲卖房送子出国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