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否认曾向哈马斯乞求停火

2012年11月21日11:04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0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20日驳斥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Khaled Mashaal)的言论,否认以色列曾向哈马斯“乞求”停火。

  马沙尔在埃及首都开罗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现出强硬立场。他说,巴勒斯坦的火箭弹袭击令以色列“措不及防”,以色列未在加沙地区取得预定战果。他拒绝以色列要求哈马斯停止发射火箭弹的要求,相反要求以色列必须“解除加沙封锁”。马沙尔说:“我们不会接受以色列的条件,因为它们是侵略者,只有满足我们的条件,我们才会停火。”

  对此,内塔尼亚胡否认以色列曾向哈马斯“乞求”停火。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奚落说:“哈马斯宣称以色列曾‘乞求停火’,正如他们宣称击落F-15战机或袭击以色列议会一样‘精确’。”

  以色列官员还称,以色列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危机,并暗示埃及可能在促进双方停火中发挥关键作用,但以色列不希望“快速解决”加沙问题,因为那将导致几个月后重新开战,以色列希望获得“国际保证”,哈马斯不再被重新武装,或在西奈半岛从事军事活动。(杨柳)

(原标题:以色列否认曾向哈马斯“乞求”停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 任志强:调控影响幸福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95后成留学主力 工薪家长欲卖房送子出国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