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人用智能手机软件躲避哈马斯火箭弹袭击

2012年11月21日13:04  国际在线 微博
11月15日,来自加沙地带的两枚火箭弹被以色列“铁穹”发射的导弹拦截 11月15日,来自加沙地带的两枚火箭弹被以色列“铁穹”发射的导弹拦截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11月20日报道,以色列“铁穹”防空系统大约只能拦截哈马斯发射的三分之一的火箭弹,因此以色列民众只能另想方法保护自己,例如依靠智能手机软件的提醒躲避火箭弹袭击。

  其中一款智能手机软件名为“红色警戒”(Red Alert),这款免费软件能够告诉用户哪里最近拉响了防空警报,或者是否有导弹正在逼近。此外,这款软件会在火箭弹逼近时提醒用户留在开阔地,甚至告诉他们最近的防空洞在哪里。

  以色列人使用的另一款智能手机软件名为“安全空间”(Secure Spaces),它也是免费的。这款软件使用GPS系统确认用户位置,利用谷歌地图搜索最近的保护区。保护区由以色列后方司令部(Home Front Command)确定,旨在保护以色列平民。司令部会通过“安全空间”软件告诉民众最近的安全区在哪、离他们有多远。

  “安全空间”软件的用户还可以互相分享自己的“安全空间”,比如私人掩体、加固房间等。

  然而巴勒斯坦人没有防空洞、加固房间或铁穹等防空体系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自从以色列与哈马斯爆发冲突以来,已经有120多名巴勒斯坦人遇难,以色列有5人死亡。(沈姝华)

(原标题:以色列人借助智能手机软件躲避哈马斯火箭弹袭击(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 任志强:调控影响幸福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95后成留学主力 工薪家长欲卖房送子出国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