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敦促巴以双方遵守承诺勿挑战停火协议

2012年11月22日05: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22日电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各武装派别(包括哈马斯)当地时间21日达成停火协议。国际社会对此密切关注,纷纷敦促巴以双方遵守承诺,不要挑战停火协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停火协议生效后,加沙的枪炮声已基本停止,代之而起的是庆祝的烟火。加沙入夜后,有很多人走上街头,庆祝停火的到来。一些人在街头喊:“抵抗取得了胜利。”

  在停火协议生效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在埃及斡旋下达成的加沙停火协议不起作用,以色列不排除发动“更严厉军事行动”。

  巴勒斯坦哈马斯政治领导人梅沙尔则表示,以色列持续8天的袭击行动是针对加沙人民的“卑鄙侵略”。他要求以方开放加沙地带的所有过境口岸,而不仅仅是与埃及交界的拉法口岸。

  而以色列方面则并不打算解除对加沙的封锁。2007年巴勒斯坦分治后,以色列一直对加沙实行封锁。

  巴以停火协议的达成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哈马斯与以色列遵守停火承诺,不要挑战停火协议,并呼吁双方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

  美国白宫在声明中称,在巴以双方达成停火协议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斡旋努力表示了感谢,再次强调美埃两国的“密切合作”,两国领导人同意致力于实现加沙局势的长期稳定。奥巴马并对内塔尼亚胡同意加沙停火表示赞赏。

  在巴以实现停火后不久,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便发表联合声明,对巴以实现停火表示欢迎。声明称,欧盟和国际社会都强烈呼吁巴以实现停火,现在至关重要的是确保停火协议全面实施,防止暴力冲突再度发生。

  自14日以色列对加沙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巴以新一轮冲突持续多日。截至21日,以军空袭已造成14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200多人受伤。加沙武装人员则向以色列境内发射数百枚火箭弹,造成5名以色列人死亡。

(原标题:国际社会敦促巴以遵守承诺 不要挑战停火协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