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欢迎巴以停火协议 呼吁召开中东问题四方会议

2012年11月22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2日电(记者曹妍)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22日说,俄方对巴以停火协议表示欢迎,并呼吁立即召开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俄罗斯、美国和欧盟)外长级会议,讨论加沙地带局势。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卢卡舍维奇说,俄方欢迎加沙地带停火,俄罗斯对埃及为此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支持,埃及的斡旋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谈判的成功。

  卢卡舍维奇表示,希望有关各方继续努力,以便在该地区实现长期和解,国际社会应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俄罗斯打算继续在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框架以及其他形式的国际框架下工作,推动以巴关系正常化。

  此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柬埔寨讨论了举行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外长级会议的可能性。双方同意,在加沙地带冲突停止后,尽快召开外长级会议。

  在埃及政府及其他各方斡旋下,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巴各武装派别21日达成停火协议,并自当日晚9时起实现停火。

  以色列国防军14日宣布对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截至21日,以军空袭已造成14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200多人受伤。加沙武装人员则向以色列境内发射数百枚火箭弹,造成5名以色列人死亡。

(原标题:俄罗斯呼吁召开中东问题四方会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三星欲将iPad mini列为专利侵权产品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中科院博士:我为何放弃科研当中学老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