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行感恩节游行 亲历飓风灾民前排专席就座

2012年11月23日05: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11月22日,纽约举行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大游行,数百万人前来观看。图为好莱坞明星乌比·戈德堡(Whoopi Goldberg)打扮成海盗船长现身大游行,民众纷纷欢呼。   当地时间11月22日,纽约举行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大游行,数百万人前来观看。图为好莱坞明星乌比·戈德堡(Whoopi Goldberg)打扮成海盗船长现身大游行,民众纷纷欢呼。

  中新社纽约11月22日电 题:纽约亲历飓风后的特殊感恩节:情暖灾民心

  中新社记者 李洋

  11月22日,感恩节降临纽约。这一节日与往年相比显得特殊。这是飓风“桑迪”上月底袭击美国东部地区后,纽约迎来的第一个重大节庆。灾民们受到了特殊的照顾和关怀。

  整个感恩节庆祝活动中最为突出的,应属当天举行的感恩节大游行。这也是“桑迪”过后纽约举办的最大规模游行庆祝活动。

  主办方特意提前派发了数千张观礼券,对象是纽约和新泽西等地的受灾民众,试图让他们在这一时刻得以在现场感受狂欢气氛,暂时忘掉飓风所带来的痛楚。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灾民被安排在专设席位的前排就座。警方在现场也开设了专用通道,值勤警察不时帮助引导他们进场观看游行。

  一些观看游行的灾民高举着“感恩节快乐”的标语牌,向游行队伍挥手致意。在欢乐的喧嚣中,记者看到他们流露出的是愉悦和满足。

  由于游行给予灾民特殊照顾,使得游行现场的很多区域显得拥挤,但其它普通民众对当局的这一安排并没有怨言。主办方估计,今年的感恩节游行仍将吸引至少350万人在现场观看,另有5000多万人在电视机前观看盛况。

  今年的纽约感恩节大游行仍由美国梅西百货公司主办,持续3个多小时,是全美最大的感恩节游行。游行自1924年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86届。当天纽约阳光明媚,观众欢呼雀跃。不少人自带梯子和板凳,第六大道两旁的高楼大厦更是绝佳的观赏位置。

  游行的总负责人之一艾米?库勒说,希望灾民能通过游行重新拾起对生活的信心,纽约这座城市能够从飓风中尽快恢复往日的繁华。

  纽约市中心曼哈顿在感恩节当天人头攒动,到处都显现出一派节日的热闹气氛。各大店铺在紧锣密鼓地筹划着“黑色星期五”,期待能在这一购物旺季大赚一笔,吸引到更多媒体的追捧。

  然而,对于不少灾民来说,他们根本无力“血拼”这个“黑色星期五”。实际上,位于重灾区的一些灾民家园被毁,日常生活仍未恢复,这个感恩节之夜对于他们来说依然艰苦。

  纽约无法忘记灾民。纽约市长布隆伯格22日在大游行中匆匆露面后,便前往重灾区洛克威半岛(Rockaway Peninsula)视察灾区恢复情况。纽约州州长科莫这两天也忙着在洛克威向灾民分发感恩节食品。

  记者注意到,志愿者们还自发在社交网站建立起专门的救济网页,方便灾民寻找感恩节的救济点,以及便利志愿者之间的信息交流。目前网页已经获得几百人的好评。

  纽约市政府正在向灾区分发26000份感恩节食品,其中包括火鸡大餐。在斯坦顿岛等重灾区,当局则安排了集中的食品分发点。很多参与灾区救援的志愿者也放弃感恩节休假,继续服务灾民。

  感恩节是家庭团聚、共叙友情的温馨时刻。众多纽约灾民经历的这个感恩节应该是温暖的,或许他们也能将感恩之心永存心间。(完)

(原标题:纽约亲历飓风后的特殊感恩节:情暖灾民心(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三星欲将iPad mini列为专利侵权产品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中科院博士:我为何放弃科研当中学老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