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长发表演讲要军队坚定“南海立场”

2012年11月25日06:49  东方早报

  张喆

  菲律宾依然在南海问题上摆出强硬姿态。

  据外国媒体报道称,昨日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再次炒作南海问题。

  他在菲律宾军事学院发表演讲,要求这些即将成为菲律宾军队骨干的学员在面对与中国的领土争端问题时要“坚定立场”。

  德尔罗萨里奥称,“我们从我们的总统那里得到了明确的信息,那就是(在领土问题上)是我们的就是我们的,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保护我们的(领土)。”他呼吁菲未来的军官在与中国的领土争端中“坚定立场”,宣称该国在南海的领土主张面临“挑战”。

  最近菲律宾加大了对南海议题的炒作热度。在刚结束的东盟系列峰会上,菲律宾图谋“国际化”南海问题的动作未能得逞,随即菲律宾就提出了邀请越南、马来西亚和文莱等另外三个南海争端声索国召开一个绕开中国的南海问题副部长级会谈。同时,针对中国新版护照印有包含南海“九段线”暗纹的中国地图一事。菲律宾也发表所谓抗议,菲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人携带这种新护照入境是对菲律宾国家主权的侵犯。”

(原标题:菲外长要军队坚定“南海立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昭通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 体育CBA-揭幕战北京胜上海 熊朝忠成世界拳王
  • 娱乐17:25全程视频直播2012金马奖 专题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中关村首例强迫交易案:商户获刑2年半
  • 博客鸠山为何被炒了鱿鱼 伊朗剩女如何生活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距2013研考还有40天 考生凌晨抢座挤破门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