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官团体呼吁全国大罢工抗议总统

2012年11月25日10: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埃及一个有影响力的法官团体24日呼吁司法系统举行全国大罢工,抗议总统穆尔西将个人决定置于司法监管之上。

  代表全国法官的埃及法官俱乐部(The Egypt Judges Club)号召全国所有法院与检察部门暂停工作。

  这个法官团体进行了为时几个小时的紧急会谈,批评穆尔西“对埃及司法系统的野蛮攻击”,要求穆尔西放弃这个决定。联合声明称,在总统取消宪法声明前,拒绝与其进行任何对话。

  稍早前,示威民众试图冲击法官集会场所最高法院,警方释放催泪瓦斯才将示威民众驱散。

  据报道,穆尔西的发言人亚西尔•阿里22日发表声明,宣布总统发布的宪法声明、法令和政令在新宪法颁布和新议会选出前为最终决定,不容上诉。

  埃及律师业协会主席萨迈赫•阿舒尔把穆尔西的声明称作“政变”。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巴拉迪在微博留言中指认穆尔西“篡夺一切国家权力”,是“新法老”,“使埃及革命遭受重创,可能引发严重后果”。

  首都开罗大批示威者走上街头,要求政府下台。同时,穆斯林兄弟会组织民众在总统府外集会支持穆尔西。埃及多个地区24日进行的示威游行演变为暴力冲突,造成200多人受伤。

(原标题:埃及法官团体呼吁全国大罢工 抗议总统“扩权”)

(编辑:SN02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CBA-揭幕战北京胜上海 熊朝忠成世界拳王
  • 娱乐17:25全程视频直播2012金马奖 专题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中关村首例强迫交易案:商户获刑2年半
  • 博客鸠山为何被炒了鱿鱼 伊朗剩女如何生活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距2013研考还有40天 考生凌晨抢座挤破门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