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服装厂大火遇难者已超121人

2012年11月25日20: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达卡消息: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郊区一间服装厂当地时间24日夜间发生大火,火灾造成的伤亡人数不断上升。截至25日,遇难者已超过121人。该国消防部门承认,起火的大楼内没有设置安全出口。

视频:孟加拉国工厂火灾现场 工人回忆惊魂瞬间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发生火灾的服装厂位于达卡以北30公里处。当地媒体报道说,大火首先在位于9层厂房一楼的仓库燃起,当时数百名工人被困楼上。而在大火燃烧4个多小时后,消防人员才赶到现场。

  媒体最初报道称,有8人在火灾中丧生。但25日,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将遇难者人数更新至112人。报道说,直到救援人员25日扑灭大火,进入现场后才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工厂的各个楼层都发现很多尸体,还有一些人失踪。

  随后,孟加拉国警方消息证实,灾难已致超过121人遇难,成该国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服装厂火灾。

  路透社援引现场目击者的话称,火灾中不少工人奔跑逃生,但是拥挤的人群无法通过狭窄的出口。他们之中多数为女工。消息还称,死者中有一些是试图跳窗逃离火海而摔死的。孟加拉国消防部门官员表示,起火的多层建筑内没有设置逃生出口。

  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电线短路被怀疑是火灾成因。

  发生火灾的服装厂隶属于孟加拉国塔兹琳(Tazreen)服装公司,该公司为沃尔玛、家乐福等多家西方大型超市提供成衣。孟加拉国是目前全球第二大成衣加工出口国,拥有超过4500家成衣加工厂。成衣出口贸易对该国贸易出口额贡献约八成。

  2006年,该国吉大港一家服装厂发生大火,致约90人遇难。火灾发生时,消防安全出口被关闭。

  有分析指,孟加拉国成衣业频发严重火灾,可能令西方大公司向当地企业施压,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完)

(原标题:孟加拉国服装厂大火遇难者逾121人)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CBA-麦蒂34+9遭断球绝杀 F1-维泰尔夺冠
  • 娱乐刘青云桂纶镁金马封帝后 专题 视频集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中关村首例强迫交易案:商户获刑2年半
  • 博客单士兵:祝贺一个逃离科研的博士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大学女生携iphone应聘遭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