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员泄露采购直升机机密致200亿预算取消

2012年11月27日01:19  人民网 微博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因日本防卫省官员涉嫌在购买多用途直升飞机中不法操作,东京地方检察院开展了全面调查,防卫省决定取消明年预算中近200亿日元的相关购置费用。日本防卫省和研发该飞机的中标企业川崎重工已开始商讨解除购机合同。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日本防卫省和东京地方检察院的调查结果显示,就职于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的一名2等陆佐(相当于中校),于去年5月,向川崎重工领导层提供了直升机采购企业评定标准草案、其竞争对手富士重工的研发等资料。该官员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泄露机密,严重损害了企业竞标的公平性。同时也违反了日本的《自卫队法》。

  “UH-X型”军用直升飞机是UH-1型的升级版。日本陆上自卫队目前拥有UH-1型直升机140架。为研发UH-X型直升飞机,日本防卫省用了17年时间,花费约280亿日元。平均一架UH-X型直升飞机造价约合12亿日元。3月,日本防卫省擅自与川崎重工签署了35亿日元的购机合同,且为UH-X型军用直升机购置列入了183亿日元的预算。

  但是,9月4日,因为日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下定决心搜查防卫省技术本部和川崎重工相关涉案人员的家宅,防卫省官员表示:“这种状态下,购置工作将很难得到国民理解。也许有必要再次研究这项工作。”日本防卫省已经取消了明年预算中要求的购置费用。

  日本防卫省对UH-1型军用直升机的采购已经结束。可以预见,防卫省对UH-1型直升机保有数量,会因飞机老化退役而逐渐减少。在陆上自卫队内部,要求提前配备UH-X型军用直升机的呼声很高。陆上自卫队幕僚长君冢荣治曾在定期记者发布会时表示,很担心因此事而影响防卫省更新军用设备的进程。

(原标题:日本官员泄露采购直升机机密 200亿预算被取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
  • 体育CBA麦蒂34+9遭断球绝杀 F1维特尔三冠王
  • 娱乐黄奕默认已结婚怀孕 挺大肚买童装(图)
  • 财经酒鬼酒初步认定塑化剂三大来源 再度跌停
  • 科技运营商垄断手机阅读:捆绑用户被动消费
  • 博客航母Style要火 不敢做房奴可能终生受穷
  • 读书揭秘301医院:中共高官们如何面对死亡
  • 教育大学女生携iphone应聘遭拒 国考题答案
  • 育儿妈妈喂奶时睡着婴儿被捂窒息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