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朝再发射卫星极具挑衅性 将危及地区和平

2012年12月02日00:59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日电 (记者易爱军 冉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1日警告说,朝鲜再次发射卫星属于“极其具有挑衅性的行为”,将会危及本地区和平与安全。

  纽兰发表书面声明说,朝鲜方面任何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之举都会直接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安理会曾在朝鲜4月发射卫星后通过主席声明表明,如果朝鲜再次发射卫星,安理会将会采取相应行动。

  纽兰敦促朝鲜完全遵从安理会相关决议所规定的义务,声称美国正就下一步行动与朝核问题六方其他各方以及其他主要盟友和伙伴国保持密切磋商。

  据朝中社1日报道,朝鲜将于12月10日至22日之间发射使用自己力量和技术制造的“光明星3号”2期实用卫星。报道援引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的话说,朝鲜科技工作者分析了4月卫星发射中出现的不足,改进了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安全性和精密度,已完成发射卫星的准备。

  朝鲜4月13日从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了首颗应用卫星“光明星3号”,但这颗地球观测卫星没有进入预定轨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称10日至22日间将发射卫星
  • 体育鲁尼2球助范佩西绝杀 曼联2度落后4-3胜
  • 娱乐阿娇公开与韩国男恋情:狠狠幸福下去
  • 财经专家称速成鸡不足忧 滥用抗生素是大隐患
  • 科技联通官网购充值卡未充便失效
  • 博客记者:天津女医生诊室内被斧砍死案内情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孩子追问性教育敏感问题 80后家长难应对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