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着手部署导弹等迎击朝鲜卫星

2012年12月02日13:57  新华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援引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12月1日下午,朝鲜发布“卫星”发射计划,日本政府召集紧急阁僚会议,部署防范措施,并决定将日朝磋商延期。1日晚,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下令,为对应朝鲜的“卫星”发射,自卫队着手部署“爱国者”导弹与搭载反弹道导弹的宙斯舰。

  据报道,12月1日下午,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称,“将于12月10日到22日期间,从西北部东仓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人造卫星”。当日晚,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召开阁僚会议,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防卫大臣森本敏、官房长官藤村修等相关阁僚出席会议商议对策。

  报道称,在阁僚会议后,野田佳彦对记者团表示,朝鲜的行为违反联合国安全保障理事会决议与议长声明,如果其强行发射,作为国际社会不得不采取强硬对策。与此同时,野田佳彦还指示中央各部门全力收集并分析相关信息,并决定与相关各国联手强烈要求朝鲜行为自制,中止发射计划。

  报道说,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对自卫队下令,为防止远程弹道导弹在日本国内坠落,基于“破坏措置准备命令”,着手部署“爱国者”PAC3与搭载反弹道导弹SM3的宙斯盾军舰。与此同时,森本敏分析称,这是朝鲜继4月之后再次进行同类的远程弹道导弹发射试验,导弹发射方向向南,有可能在冲绳等西南诸岛及其附近海域上空飞行。

  据报道,原定于12月5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日朝间局长级磋商也将因此延期举行。野田佳彦称,综合考虑诸般事宜,难以进行(日朝)磋商。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日本政府将日朝磋商延期,目的是对朝鲜一年要发射两次弹道导弹的做法表示抗议。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着手部署“反导”系统迎击朝鲜“卫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首次判决外地截访人员非法拘禁罪
  • 体育鲁尼2球助范佩西绝杀 曼联2度落后4-3胜
  • 娱乐叶玉卿抵港复出拍戏 F奶魔鬼身材依旧
  • 财经专家称速成鸡不足忧 滥用抗生素是大隐患
  • 科技联通、电信割肉补贴 争抢iPhone 5首发
  • 博客记者:天津女医生诊室内被斧砍死案内情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高校老师持AK47授课称可大胆拆枪(图)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