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通过外交渠道通知朝鲜推迟局长级磋商

2012年12月02日14:38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日本共同社12月2日报道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日得知朝鲜宣布将发射卫星一事后,决定推迟原定于5日与6日两天在北京举行的有关绑架问题的日朝局长级磋商,并已通过外交渠道通知朝鲜。

  同时,野田还指示日本各部门做好万全准备“保障国民安全”。为采取拦截态势,日本防卫相森本敏向自卫队下达了“摧毁措施准备命令”。野田还指示日本各部门彻底做好信息搜集及分析工作,与美国、韩国、中国及俄罗斯展开合作,强烈要求朝方保持克制、不要进行发射。

  据此前媒体报道,日本与朝鲜的新一轮局长级会谈原定于5日在北京举行,日本将派遣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杉山晋辅,朝鲜方面将派出日朝邦交正常化大使宋日昊出席。日本与朝鲜曾于11月15日与16日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局长级会谈,这是两国之间时隔4年的首次局长级会谈。会谈中,双方确认保留日朝间对话渠道,尽早继续开展政府间磋商,就悬而未决的问题开展对话。

(原标题:日称已通过外交渠道通知朝鲜推迟局长级磋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首次判决外地截访人员非法拘禁罪
  • 体育鲁尼2球助范佩西绝杀 曼联2度落后4-3胜
  • 娱乐叶玉卿抵港复出拍戏 F奶魔鬼身材依旧
  • 财经深圳房价跌破2万元 成交量创全年新高
  • 科技联通、电信割肉补贴 争抢iPhone 5首发
  • 博客记者:天津女医生诊室内被斧砍死案内情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高校老师持AK47授课称可大胆拆枪(图)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