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在即 驻日美军基地返还计划将延期

2012年12月03日08: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由于日美政府间内部调整难以进行,而且日本正面临众议院选举,为此,日本政府正计划将原定于2012年内敲定的驻日美军基地返还事宜延期至2013年。

  据报道,2012年4月,日美两国政府曾就驻日美军整编计划达成一致并签署发布共同文件。文件称要将驻冲绳的约1.9万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中约9000人移驻国外,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以南的美军设施分3阶段返还,具体返还时期等将于2012年内敲定。

  近日,日本政府内部有意见称,在驻日美军整编一事上,日美间内部调整难以进行,而且日本12月内会举行众议院选举,所以不应于这个时期进行重要的政策决定。意见还指出,美国奥巴马总统的第二期政权正在进行外交及安保方面的人事调整,所以在此期间美方也会避免下重要判断。

  消息人士透露,鉴于上述情况,日本政府正计划将敲定驻日美军基地返还事宜的时期延至2013年。

  日媒分析称,将敲定美军基地返还事宜延期,必会招致冲绳的反对。

(原标题:日本大选在即 驻日美军基地返还计划面临延期)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法院称判决截访人员报道系假新闻
  • 体育CBA-麦蒂23+9青岛4连败 广东取3连胜
  • 娱乐叶玉卿抵港复出拍戏 F奶魔鬼身材依旧
  • 财经深圳房价跌破2万元 成交量创全年新高
  • 科技小米盒子或瘦身再上市:定位手机配件
  • 博客实拍松花江雾凇奇观 街拍美国豪放裸背女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高校老师持AK47授课称可大胆拆枪(图)
  • 育儿天真宝宝“袭胸”照引网友吐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