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地区发生7.3级地震 交通部分停运

2012年12月07日17: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日本发生7.3级地震 日本发生7.3级地震

  中新社东京12月7日电 (记者 孙冉)当地时间12月7日17时18分,日本东北地区发生了里氏7.3级的地震。日本气象厅向东北地区的宫城县等县发布了海啸警报。

  本次地震的震源在宫城县附近的三陆海域,为北纬37.8度,东经144.2度,震源深度10公里。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茨城县等地区均达到了震度5的强度。东京地区也达到了震度4的强度,有非常明显震感。

  地震发生时,中新社记者正在东京办公室,能感觉难以站稳的明显震感,但屋内的家具并没有发生倒塌等情况。整个晃动维持了两分钟左右,自去年三·一一大地震后已经很久没有震感这么长时间的地震。用电及通讯一切正常,电视里一直播放着海啸警报,播音员不断地高喊呼吁身在宫城地区的人们到高处避难。而从办公室对面的首都高速道路的情况来看,出现了汽车大量拥堵的情况。

  地震发生后,驶向东北方向的东北新干线等全部停运,东京成田机场也关闭飞机跑道进行检查。而据NHK的消息,本次地震并没有造成位于福岛县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宫城县的女川核电站以及新泻县的柏崎核电站出现异常。

  日本气象厅在地震后迅速向以宫城县为代表的东北沿海地区发布了海啸警报,警报表示海啸可能的高度为1米。截至发稿,该海啸预警仍未解除。地震后,中新社记者马上致电位于宫城县和福岛县的华人,手机均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而电视里播音员呼唤县民前往高处避难的警报依然在持续。(完)

(原标题:日本东北地区发生里氏7.3级地震 交通部分停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再遇宿敌 国安碰日本冠军
  • 娱乐诺奖颁奖礼10日举行 莫言奖金缩水20%
  • 财经当事商人称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子已退股
  • 科技360将与诺基亚合作推出特供手机
  • 博客日本博友亲历地震 马未都:什么叫高干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三大高官(组图)
  • 教育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被罚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