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尚未无居民逃窜或避难 东北部现地基下沉

2012年12月07日17: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日本东北部海域今日发生里氏7.3级地震,震区多是去年“3.11大地震”的受灾地区,因此受到海啸威胁可能性比较大。另外,目前东京尚未发生居民逃窜或者避难的情况。

  当地时间2012年12月7日17时18分(北京时间16时18分)左右,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7.3级地震,震中为北纬33.0度,东经144.6度,震源深度33公里。

  东京有强烈震感,整个震动过程持续20秒左右,不过目前,东京尚未发生居民逃窜或者避难的情况。

  地震发生后,当地电视台立刻发出了地震以及海啸的警报,播音员十分快速且紧急的重复提醒居民赶快逃命。

  据报道,日本东部及东北部宫城县等地区都感受到了2到5级的震感,因为这些地区都是2011年“3.11大地震”的受灾地区,所以当地地基已经出现了下沉的情况,部分防洪提也没有修复,因此,受到海啸灾害威胁的可能性比较大。

(原标题:日本7.3级地震 东京尚未发生居民逃窜或避难情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再遇宿敌 国安碰日本冠军
  • 娱乐诺奖颁奖礼10日举行 莫言奖金缩水20%
  • 财经当事商人称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子已退股
  • 科技360将与诺基亚合作推出特供手机
  • 博客日本博友亲历地震 马未都:什么叫高干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三大高官(组图)
  • 教育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被罚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