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气象厅称此次地震是系3·11地震余震

2012年12月07日20:4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7日讯 7日下午17点18分左右,日本东北近海发生了里氏7.3级地震。震中位于三陆近海北部,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日本气象厅观测到岩手县石卷市鲇川的海啸高度为1米,岩手、宫城、福岛各县为20~40厘米,认为此次地震是日本“3·11”大地震的余震,是震中位于海沟外侧的地震。

  日本气象厅向宫城县发布海啸警报,并提醒青森县的太平洋沿岸、岩手县、福岛县和茨城县注意海啸。约2小时后解除了所有警报。

  据日本警察厅介绍,茨城县土浦市的一名女性(36岁)、栃木县的一名男性(65岁)和千叶县习志野市的一名女性(50岁)被倒下的家具砸中膝盖和腹部等而负轻伤。截至当晚19点,尚未收到因海啸引起的灾情报告。

  报道称,日本气象厅还表示,未来一周可能发生最大达里氏6级的余震,有必要加以注意。

  据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介绍,东京电力公司的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东北电力的东通、女川核电站以及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的东海第二核电站均未发现异常。(李叶)

(原标题:日本气象厅:此次地震是日本“3·11”大地震的余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再遇宿敌 国安碰日本冠军
  • 娱乐诺奖颁奖礼10日举行 莫言奖金缩水20%
  • 财经当事商人称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子已退股
  • 科技360将与诺基亚合作推出特供手机
  • 博客日本博友亲历地震 马未都:什么叫高干
  • 读书1949年后乱搞男女关系三大高官(组图)
  • 教育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被罚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