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报告称巴基斯坦破坏阿富汗安全形势

2012年12月11日11:30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仲伟东】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12月10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当天发布的一份评估报告称,尽管美国与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舒缓,但巴方一直以来都允许激进武装分子在巴“避风”,这对阿富汗的安全构成威胁。

  五角大楼的这份战争评估报告是受美国国会委托而做。报告称,6.8万名美国驻阿富汗士兵及其盟友在防止平民死伤的同时,成功遏制了塔利班势力的发展。但是报告指出,塔利班的“避风港”位于巴基斯坦境内,加之阿富汗政府能力有限,这会破坏阿富汗的安全形势,同时对美军、北约联军以及阿富汗军队构成威胁。

  此外,报告还指出,自今年7月份,巴基斯坦同意重新开启北约部队途径巴境内进入阿富汗的物资输送路线之后,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得以改善。报告还提及了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的关系进展。

  五角大楼的这份报告共记录了今年66起北约或阿富汗部队内部袭击事件,这一数值比去年增长了43%。报告还称北约部队所造成的平民伤亡相比去年降低了35%,激进武装分子所造成的平民伤亡则有所增加。

(原标题:五角大楼报告称巴基斯坦破坏阿富汗安全形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中超-足协担忧大连并购致亚足联追查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已被强加密:仍存破解可能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大学期末惊现逆天自习长队 网友称给跪了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