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员猜测朝鲜火箭方向控制系统存重大缺陷

2012年12月11日14:42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小飞】朝鲜12月10日表示,在准备发射卫星过程中发现一级火箭的发动机系统存在技术缺陷,于是决定将火箭发射时间延长至12月29日。韩联社12月11日援引韩国政府官员的话称,朝鲜一级火箭的方向控制系统存在重大缺陷。

  这名官员推测称,朝鲜所指的发动机系统存在缺陷指的是一级火箭的方向控制系统方面的缺陷。他还介绍称,在火箭发射的时候,若想让火箭飞向某一方向,就需要控制方向的驱动系统。目前尚不能具体确定朝鲜火箭的方向控制系统到底是传感器或程序控制系统出了问题,抑或是全部都出了问题。

  他还透露称,朝鲜在4月份发射的火箭和此次将要发射的火箭的发动机都是“山寨”了俄罗斯SS-N-6潜水艇发射弹道弹到使用的发动机。因此韩国专家对朝鲜是否能够完全掌握该技术持怀疑态度。

  这名官员还指出,朝鲜东仓里火箭发射场等周边地区的天气从13日开始转阴,预计14日-15日有雨雪,这样的天气不利于发射火箭。

(原标题:韩官员猜测朝一级火箭方向控制系统存重大缺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NBA-林书豪38分平生涯最高火箭负马刺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已被强加密:仍存破解可能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大学期末惊现逆天自习长队 网友称给跪了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