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批安倍自卫队改国防军构想会令日重蹈覆辙

2012年12月11日15: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野田佳彦(左)与安倍晋三 资料图:野田佳彦(左)与安倍晋三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该社第四次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在原本作为同自民党抗衡的最大王牌:野田佳彦与安倍晋三“党首能力”的较量中,野田的劣势日益明显。尽管野田加强了对自民党的批判攻势,但距大选投票日仅剩5天,民主党内部已现颓势。

  野田10日在东京都西东京市举行街头演说,将矛头指向安倍在当天出版的《文艺春秋》月刊上发表的题为《建设新国家》的论文,安倍在文中主张其任首相时曾倡导过的“摆脱战后体制”。野田指出,“说些像二战前一样蛊惑人心的话,陷入冒险主义和排外主义的泥淖,这个国家就危险了。”

  选举大战已接近尾声,野田对安倍的批评越发尖锐起来,采用唤起选民危机感的方式,提醒民众自民党提出的将自卫队改称为国防军等构想可能会使日本“重蹈覆辙”。

  然而,此次调查显示,尽管民主党作为比例代表投票对象有了少许增加,但自民党的增幅更大,差距被拉大。在野田和安倍“谁更适合当首相”这一问题上,野田此前落后安倍2~4个百分点的差距增至8个百分点以上。

  野田身边人士也头疼地表示:“选民站在优势一边的心理正在抬头。”不单是低迷的内阁和政党支持率,连党首能力方面也处于劣势,民主党似乎已无良策可施。一名民主党选举对策干部不乏自嘲地表示:“形势一天比一天差。除非安倍说错话,否则我们这边很难重新打开局面。”

(原标题:日本大选民主党现劣势 野田尖锐批评安倍言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NBA-林书豪38分平生涯最高火箭负马刺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已被强加密:仍存破解可能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前国脚全家移民:儿子国内上学作业太多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