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将慎重调整韩朝交流 对朝制裁被指难有效

2012年12月13日14: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韩国称将慎重调整韩朝交流对朝制裁被指难有效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摩洛哥常驻联合国代表穆罕默德•卢利什基在磋商结束后宣读了声明,称安理会就朝鲜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所引发的严峻局势和关切进行了磋商。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相关负责人13日就朝鲜发射火箭表示,今后将慎重调整韩朝交流合作政策。

  分析认为,这意味着韩朝间非政治领域的交流和韩方人士的访朝日程有可能会受到限制或是进行调整。但韩国统一部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有关访朝或是发送对朝救援物资的申请。直到最近,韩国政府也允许韩国民间团体对朝鲜进行人道主义援助和宗教界等非政治领域的访朝活动。

  报道预测,韩国统一部为了应对朝鲜发射火箭而采取的这项措施可以限制对朝交流,但由于韩国民间团体对朝鲜弱势群体的援助规模并不大,因此很难发挥实质性的对朝制裁效果。据悉,即使朝鲜发射火箭,开城工业园区仍正常运营,并没有出现异常迹象。

  朝鲜12日上午发射火箭,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随后表示,日方认为朝鲜此举是损害地区和平稳定的重大“挑衅”行为,将与美韩两国紧密合作,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制裁决议。

(原标题:韩国称将慎重调整韩朝交流 对朝制裁被指难有效)

(编辑:SN02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免职
  • 体育CBA-北京惊魂胜新疆 麦蒂33分青岛8连败
  •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霍启刚会嫩模
  • 财经西部多省提居民五年收入倍增计划
  • 科技谷歌2012年搜索热榜: 江南Style入围
  • 博客强奸门女主播还有猛料 少女杀死性侵大叔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九成读者不支持莫言作品进中小学教材
  • 育儿老人与孕妇抢座6成网友称孕妇应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