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美错失击落或拦截朝鲜火箭良机

2012年12月14日07:48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香港中评社12月14日援引日本《外交官》杂志文章称,12月12日,朝鲜在一片反对和劝阻声音下突然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随后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华盛顿一方面希望阻止朝鲜的导弹发展计划,一方面却又不实施认真的措施。奥巴马墨守陈规,没能采取主动的措施——例如击落火箭或在飞行中实施拦截,令美国错失了扼制朝鲜的良机。

  日本《外交官》杂志刊登了美国企业研究所外交及国防政策专家麦克•马兹的文章,文章称,在许多人看来,卫星的成功发射意味着朝鲜掌握了洲际弹道导弹的技术,也凸显出过去20年来美国对朝政策的失败。 尽管这些无效的政策源于布什和克林顿时代,但奥巴马政府也理应承担相应的后果。

  文章指出,2012年4月朝鲜发射同类卫星时,奥巴马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没有下令击落卫星。如果奥巴马当时这么做了,朝鲜就不会从发射失败中汲取经验教训,现在也不出现成功发射的情况。但是,不论基于怎样的原因,当朝鲜在4月发射卫星时,奥巴马选择死守充满防御性质的陈规,这一做法根本没能让朝鲜停止下来。上周,美国国务院非常不情愿地承认,之前对朝鲜的老办法——发射前严厉警告,随后加强制裁已经彻底失败了。

  文章称,如果奥巴马4月时没有采取更为主动的措施是失误,那么这次如果他再这么做就是属于玩忽职守了。朝鲜的新形势要求美国必须找到全新的方法来应对朝鲜的导弹发射。 这次发射与上一次发射的间隔是有史以来最短的。朝鲜前四次发射卫星分别是在1998年、2006年、2009年和2012年4月。但是,加快测试的效率也意味着平壤事实上在非常认真地发展实用的远程导弹技术,非不是简单地利用偶然的测试来向国际社会换取援助上的让步。

  文章认为,拦截火箭将扼杀朝鲜发展导弹技术的机会,或者说让朝鲜认识到它的导弹技术是没用的。但再一次,美国失去了可以一劳永逸地阻止朝鲜进行远程导弹测试的机会。

(原标题:美专家称美错失击落或拦截朝鲜火箭良机)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地铁连续发生女乘客被划伤案告破
  • 体育世俱杯-托雷斯连续破门 切尔西3-1进决赛
  •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霍启刚会嫩模
  • 财经鄂尔多斯的穷人们:六房六车抵工钱
  • 科技谷歌正式发布iOS版地图:添加逐向导航
  • 博客日本选出年度汉字 明星婚宴送多少红包?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小学流行奢华生日会 包间摆酒收百元礼物
  • 育儿男孩被幼儿园老师用椅子打骨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