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称已打捞起朝鲜一级火箭推进器残骸

2012年12月14日10: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14日表示,海军“清海镇”舰在当地时间14日凌晨0点26分打捞起朝鲜一级火箭推进器残骸,正在向京畿道平泽第2舰队移送中。一级火箭推进器残骸长为10米,直径为1.6米。

  韩国海军在朝鲜发射火箭的当天,在全罗北道群山以西160公里的海上发现了疑似一级火箭推进器燃料桶的物体,之后海军立即派遣了硬壳充气艇将该残骸用绳索连结起来。打捞工作开始时,已经沉没至海底80米深处,在进行8个多小时的工作后取得成功。

  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从残骸上韩文“河”的字样中可以确定是“银河3号”火箭的残骸。此次打捞上的残骸能成为分析朝鲜火箭技术的有用资料。韩国国防部表示,将此次发射的火箭视作朝鲜的武器,此次发射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第1874号决议,因此即使朝鲜提出要求,也无需返还残骸。

  今年4月朝鲜发射火箭时,韩国军方也展开了残骸搜索工作,但火箭爆炸裂成多个碎片坠落在海上,因此并没有取得成果。

(原标题:韩国防部称已打捞起朝鲜一级火箭推进器残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地铁连续发生女乘客被划伤案告破
  • 体育世俱杯-托雷斯连续破门 切尔西3-1进决赛
  •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霍启刚会嫩模
  • 财经机构指五粮液洋河等龙头酒企塑化剂超标
  • 科技iPhone 5大陆开卖:货源充足 售5288元起
  • 博客日本选出年度汉字 明星婚宴送多少红包?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北漂硕士起薪仅2500 提及学历羞于启齿
  • 育儿男孩被幼儿园老师用椅子打骨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