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正式开始磋商对朝制裁措施

2012年12月14日10:12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韩联社12月14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从当地时间13日起正式开始磋商应对朝鲜发射远程火箭的措施。韩国以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资格,为了尽可能反映韩国政府立场也展开了积极的外交努力。

  据报道,美国通过与日本和韩国的协商确定了将在安理会会议上争取的对朝制裁形式和内容,并将间接向中国方面传达相关立场。至于美国确定的制裁形式和内容还没有得到官方确认。但韩联社分析认为,由于朝鲜在今年4月发射火箭失败后时隔8个月再次对国际社会发起“挑衅”,因此韩国和美国将争取由安理会发表“安理会决议”。和安理会主席声明、主席媒体声明等其他议决形式相比,安理会决议更具有力度。

  据介绍,韩国政府积极向美国方面强调,在出台对朝制裁措施时在时间上要迅速,在内容和形式上要强硬,有必要向朝鲜传达强硬信息。而美国政府也考虑到朝鲜“导弹”射程可达美国本土,认为有必要拿出比今年4月更强硬的措施来。

  报道称,联合国总部的消息人士表示,在此次安理会磋商中意见分歧最大的是美国和中国,如果两国之间能达成一致,其他国家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另外,韩国政府积极在场外与各理事国进行接触。韩国一些分析说,由于韩国从11月开始以下一届非常任理事国的资格参观了安理会会议,与与会人士逐渐熟悉起来,预计韩国间接参与对朝制裁问题的空间会更大。

(原标题:联合国安理会正式开始磋商对朝制裁措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地铁连续发生女乘客被划伤案告破
  • 体育世俱杯-托雷斯连续破门 切尔西3-1进决赛
  •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霍启刚会嫩模
  • 财经机构指五粮液洋河等龙头酒企塑化剂超标
  • 科技iPhone 5大陆开卖:货源充足 售5288元起
  • 博客日本选出年度汉字 明星婚宴送多少红包?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小学流行奢华生日会 包间摆酒收百元礼物
  • 育儿男孩被幼儿园老师用椅子打骨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