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朝鲜成功发射卫星巩固金正恩地位

2012年12月14日10: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金正恩抵达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下达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的命令,并观看了卫星发射全过程。 金正恩抵达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下达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的命令,并观看了卫星发射全过程。
金正恩观看“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全过程。 金正恩观看“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全过程。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朝鲜12日宣布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二期科技卫星,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分析称,朝鲜成功发射卫星,及时巩固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地位。

  分析认为,朝鲜此次发射卫星的时间对国内外来说都非常重要。从朝鲜国内来说,这次发射巩固了金正恩的地位。韩国大学政治学教授柳浩烈说,这次发射意味着金正恩完成了金正日遗愿。因此它有助于加强金正恩作为军方领导人的权威,确保军队在他领导下团结一致。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肖夫表示,朝鲜在发射火箭前也许知道,他们将受到批评和谴责,甚至有可能使制裁升级。但他们把赌注压在情况可能不会那么糟上,从国内影响考虑将是一次成功,为上次发射失败雪耻。

  据悉,金正恩12日抵达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下达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的命令,并观看了卫星发射全过程。他在现场表示,“光明星3号”二期卫星是凭借朝鲜自身的力量和技术自主开发的卫星。为发展朝鲜的科技和经济,朝鲜将继续推进人造卫星发射项目。

(原标题:外媒称朝鲜成功发射卫星巩固金正恩地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地铁连续发生女乘客被划伤案告破
  • 体育世俱杯-托雷斯连续破门 切尔西3-1进决赛
  •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霍启刚会嫩模
  • 财经机构指五粮液洋河等龙头酒企塑化剂超标
  • 科技iPhone 5大陆开卖:货源充足 售5288元起
  • 博客日本选出年度汉字 明星婚宴送多少红包?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北漂硕士起薪仅2500 提及学历羞于启齿
  • 育儿男孩被幼儿园老师用椅子打骨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