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成功打捞朝鲜火箭疑似残骸 称绝不会归还

2012年12月14日11:01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14日报道,韩国防部14日表示,当天零时26分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成功打捞到了疑似朝鲜远程火箭一级火箭燃料箱残骸。即使朝鲜要求韩国归还残骸,韩国也不会答应。

  据介绍,打捞工作从当地时间13日下午4时开始,深海潜水员在海底80米处花费了8个半小时,终于成功打捞火箭残骸。火箭残骸长10米,直径1.5米左右,残骸上印有韩文“河”字,可以确定是“银河3号”火箭的残骸。韩国军方决定将残骸移至平泽海军第二舰队,由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等专家进行精密分析工作,以期能获取朝鲜火箭技术的有用资料。

  据悉,今年4月朝鲜发射火箭时,韩国也曾试图搜索朝鲜火箭残骸,但当时火箭爆炸裂成多个碎片坠落海上,韩国的打捞活动没有取得具体成果。

  韩国防部还表示,朝鲜发射火箭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同时火箭又可以看作是“导弹”武器,即使朝鲜要求返还残骸,韩国也不会答应。

(原标题:韩军成功打捞朝鲜火箭疑似残骸 称绝不会归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地铁连续发生女乘客被划伤案告破
  • 体育世俱杯-托雷斯连续破门 切尔西3-1进决赛
  •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霍启刚会嫩模
  • 财经机构指五粮液洋河等龙头酒企塑化剂超标
  • 科技iPhone 5大陆开卖:货源充足 售5288元起
  • 博客日本选出年度汉字 明星婚宴送多少红包?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北漂硕士起薪仅2500 提及学历羞于启齿
  • 育儿男孩被幼儿园老师用椅子打骨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