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多地爆炸袭击已致20死85伤

2012年12月17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7日电 (记者王宏彬) 伊拉克警方17日说,当天上午发生在多个省份的一系列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85人受伤,伤者中还包括14名伊朗人。

  伤亡最惨重的袭击发生在摩苏尔以东30公里处一座什叶派村庄。一辆停靠在民宅附近的汽车被引爆,造成7人死亡、14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妇女和儿童。

  在首都巴格达以北60公里的杜杰勒地区,一辆搭载伊朗朝觐者的巴士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名伊拉克人死亡,另有14名伊朗人受伤。

  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东部省份迪亚拉和巴格达附近郊区当天也发生多起袭击事件,造成包括军警在内的多人死伤。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些袭击。当地分析人士认为,从袭击目标和实施手段判断,袭击可能出自“基地”组织等极端组织之手。

  伊拉克安全局势较几年前有所好转,但暴力袭击事件仍频繁发生。本月16日,伊拉克北部石油重镇基尔库克发生十多起爆炸袭击,造成至少60人死伤。

(原标题:伊拉克多地袭击死亡人数升至20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经济会议要求明确改革路线图时间表
  • 体育贵州宣布高洪波辞职 申花解约阿内尔卡
  • 娱乐钱雁秋梁冠华闹掰:狄仁杰再也不问元芳了
  • 财经人大官员称分配改革应控制政府收入富民
  • 科技苹果iPhone 5大陆三天售出200万部
  • 博客高晓松曾在美国酒驾被抓 染上性瘾皇帝
  • 读书后宫探秘:皇帝皇后如何度过洞房之夜
  • 教育美国校园枪击案反思:心理问题更可怕
  • 育儿美国校园枪击案:那些逝去的天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