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国总统选举雌雄对决结果难料

2012年12月18日10:08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12月18日消息,韩国此次大选呈现“朴正熙对卢武铉,保守与进步”全面对决的局面,也是历届首次男女候选人间的对决,但两位候选人目前势均力敌,谁能入主青瓦台目前难以预测。

  执政党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和在野党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在拉票的最后一天将沿着“京釜线”地区往返于首尔与釜山展开最后的游说攻势。朴槿惠开始在庆尚南道昌原和釜山游说后,途径大田,晚上抵达首尔光化门,为22天的选举长征划上句号。文在寅在首尔开始当天的游说后,乘坐高速列车在天安、大田、东大邱等地拉票,晚上抵达釜山站广场为选战收尾。

  报道称,在两大候选人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大选局势到选举当日也难预测。截至13日发表的民调结果大致显示,朴槿惠略占优势,但13日后民调结果被禁止公开,统合进步党候选人李正姬宣布退出选举,以及两大候选人的电视辩论等各种变数登场,使得大选局势更难以预测。

  也有专家分析认为,19日也就是投票当天,谁胜谁负将取决于两大阵营的投票率。从历届大选的情况来看,如果投票率不到70%,将对执政党有利,若投票率逾70%将对在野党有利。而最终能大致确认谁当选的时间大约为北京时间19日晚10-11时左右。

(原标题:韩媒称韩国总统选举雌雄对决结果难料)

(编辑:SN0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NBA-林书豪重回纽约22+8火箭胜
  • 娱乐徐峥解读《泰囧》:卖座因为类型明确
  • 财经戴相龙:加大国有资产划拨社保力度
  • 科技RIM将于1月30日发布黑莓10(图)
  • 博客高晓松曾在美国酒驾被抓 染上性瘾皇帝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不玩游戏不谈恋爱大学“学霸”拿金牌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