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称俄罗斯仍面临严重恐怖威胁

2012年12月18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8日电(记者 胡晓光)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18日说,俄境内恐怖袭击数量呈下降趋势,但仍然面临严重的恐怖威胁。

  帕特鲁舍夫在《共青团真理报》当天刊登的一篇访谈中说,俄安全部门一直密切注意非法武装分子的动向。北高加索地区非法武装分子改变了战术,小股分散活动,更难被发现。他们极力破坏北高加索地区的政治社会局势,控制最有利可图的商业领域。

  帕特鲁舍夫承认,非法武装分子获取资金和武器的渠道还未能被彻底封堵,一些青年人仍加入非法武装。他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低下、高失业率、各民族间关系紧张以及激进组织的消极影响。

  针对明年将在喀山举行的夏季国际大学生运动会和2014年将在索契举行的冬奥会,帕特鲁舍夫说,俄罗斯当局已开始为这两项赛事进行准备工作。保证冬奥会安全的作战指挥部一直在行动,国家反恐委员会在积极工作,俄各地区也在进行指挥部演练和战术演练,“这些工作已产生成效,恐怖违法活动正在减少”。

  包括达吉斯坦共和国、车臣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等在内的北高加索地区是俄非法武装活跃地带,也是俄国内安全主要威胁之一。多年来,俄护法机关一直在该地区对非法武装势力进行打击。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官员14日说,今年以来俄在反恐行动中共击毙360名非法武装分子,其中99%是在北高加索地区击毙的。

(原标题:俄官员说俄仍面临严重恐怖威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阿里纳斯5分7板上海负 麦蒂35分青岛负
  • 娱乐徐峥解读《泰囧》:卖座因为类型明确
  • 财经戴相龙:加大国有资产划拨社保力度
  • 科技iPhone 5利润不敌4S:经销商每部少赚200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留学让草根变精英 你会为孩子出国卖房吗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