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大选41年来可能首次出现得票率过半总统

2012年12月19日09:46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19日报道,在韩国的第18届大选中,可能会出现41年来首次得票率过半的当选者。

  随着支持率不过1%的统合进步党候选人李正熙退出大选,新国家党朴槿惠与民主统合党文在寅两名候选人形成了两人对决的局面。假设无党派人士姜智远等4名候选人的得票率合为1%,如果朴、文两位候选人的得票率差在1个百分点以上,那么当选者的得票率将超过50%。在与此相似的2002年大选时,由于民主劳动党候选人权永吉的得票率为3.9%,所以卢武铉的得票率只有48.9%。

  上一次在韩国大选中最后以50%以上的得票率当选的韩国总统当属1971年第7届大选中的朴正熙。他当时在与金大中的对决中以53.2%的得票率获胜。然而,1987年韩国恢复总统直选制以后,就没有人获得过过半的得票率,因为常常有多人对决的情况出现。在由卢武铉、金泳三、金大中和金钟泌候选人展开4派战的第13届大选中,卢泰愚仅以36.6%的得票率当选,是历届获得最低得票率的当选者。

  在第17届大选中,由于当时的在野圈处于分崩离析的状态,当初的大国家党李明博被预测有望获得50%的得票率,成为历届得票率最高的候选人。但是,同样有保守倾向的无党派人士李会昌在最后登场,获得了15.1%的得票率,最终李明博的得票率(48.7%)与得票数(1149万票)不及第16届的卢武铉(48.9%,1201万票)。

  韩国第18届的选民数由第17届的3765万名增加到了4046万名,所以这次的当选者的得票率很有可能打破第16届卢武铉总统创下的历届最高得票纪录。因为在70%的投票率中,即使当选者仅以50%的得票率当选,那么得票数也会达到1416万票。

(原标题:韩国大选41年来或首次出现得票率过半总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阿里纳斯复出上海负 麦蒂35分青岛十连败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国土部剑指地王拟抑制异常地价
  • 科技三星今年将超诺基亚成全球最大手机商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教师让50名学生轮流掌掴没写作业男孩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