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步枪协会悼康州枪击案 称愿作贡献杜绝惨案

2012年12月19日09: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8日电 (记者 德永健)沉默4天后,身处舆论漩涡的知名持枪游说组织—美国步枪协会(NRA)18日对康涅狄格州的小学枪击案致哀,并表态愿意作出“实质贡献”以杜绝此类惨案再度发生。

  步枪协会当日在一份简短声明中称,发生在康涅狄格州纽敦镇的枪击案是“无谓和骇人听闻的杀戮”,该协会身为父母子女的400万会员感到“震惊、悲伤和心碎”。

  “美国步枪协会准备作出实质贡献,帮助确保这类事件绝不再发生。”声明说,但未进一步对“实质贡献”作出解释,只称计划3天后在首都华盛顿举行记者会说明情况。

  成立于1871年的步枪协会系目前美国最具实力的持枪游说组织。公开资料显示,该协会每年拥有的游说预算高达3亿美元,今年仅为游说美国大选就花掉1700万美元。

  由于历史悠久财力雄厚,步枪协会对美国政坛影响很大,也令各路政客对其十分忌惮。1994年,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先后签署两项控枪法案,结果年末民主党在国会中期选举中一败涂地,分析认为这与“得罪”步枪协会直接相关。

  14日康涅狄格州的小学枪击案发生后,“气势汹汹”的步枪协会成为不少民众的围攻对象。在这起惨案中,凶手用其母合法购买的三把枪支射杀26人,其中包括20名儿童,凶手最后开枪自杀。

  事后步枪协会一直保持沉默,直至18日发出声明。观察人士表示,此举符合步枪协会近年制定的应对策略,即发生广受关注的枪击惨案后,该协会通常在事发伊始保持低调,但随后会四处活动,大力“狙击”任何推动枪支管制的立法努力。

  但有舆论指出,康涅狄格州此次小学枪击案或让步枪协会面临真正考验。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明确表态将采取“实质行动”管制枪支,步枪协会鼎力支持的几位国会议员也临阵“倒戈”,宣布将改变立场,转而支持涉及枪支管制的立法提案。(完)

(原标题:美步枪协会悼康州枪击案 愿作实质贡献杜绝惨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阿里纳斯复出上海负 麦蒂35分青岛十连败
  • 娱乐徐峥解读《泰囧》:卖座因为类型明确
  • 财经国土部剑指地王拟抑制异常地价
  • 科技三星今年将超诺基亚成全球最大手机商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教师让50名学生轮流掌掴没写作业男孩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