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称期待安理会对朝发射火箭采取合适措施

2012年12月20日07: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表示,朝鲜12月12日发射火箭引发地区忧虑,是对国际社会的“挑衅”,期待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拿出“合适的措施”。

  潘基文说,日本和韩国等东北亚国家都在实现政权交替,希望各国新领导人根据和平解决纷争和维护稳定的原则,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他还说,东亚是充满活力的经济圈,对联合国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希望各国以相互理解和尊重、实现合作、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精神和面向未来的态度进一步扩大相互合作。

  潘基文再次表示,只要时机成熟有意访问朝鲜。他说,为了帮助韩朝实现对话、交流和合作,已经做好了访问朝鲜、与朝鲜领导人就这些问题进行磋商的准备,只要是能做的都会去做。

  潘基文在今年10月访问韩国时,在韩国国会进行了题为“联合国和韩国:共同实现人类梦想”的演讲,当时他表示,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已经作好了准备,将为增进韩半岛和平而扮演所有必要的角色。

  此外,潘基文对韩国时间19日举行的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表示,韩国和韩国人民和平而有序地完成了总统选举,表现出了成熟的政治和民主,是韩国创造的又一个成就。

(原标题:潘基文称期待安理会对朝发射火箭采取合适措施)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马布里27分北京胜 亚冠球队引援无优惠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北京紧急排查快餐鸡肉 将约谈肯德基
  • 科技透视刀尖上的诺基亚:不成功便成仁
  • 博客倪萍:帮我找出租司机 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美名校毕业夫妇为何让女儿到中国上学
  • 育儿山东菏泽:母亲不上环婴儿不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