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议员提法案要全国禁酒 饮酒酿酒均或获刑

2012年12月21日07:43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2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的国会议员近日向国会提出法案,要规定全国禁止含酒精的饮料,违例的饮用者可能面对长达2年的监禁,酿酒者更可面对长达10年的监禁。

  据《曼谷邮报》报道,印尼最大伊斯兰教政党建设统一党(United Development Party)已起草《禁止酒精饮料法案》并呈交国会,国会把此法案定为明年要处理的法案之一。

  根据有关草案,酿酒者面对长达10年的监禁和罚款,卖酒者面对长达5年的监禁和罚款,饮酒者面对长达2年的监禁和近罚款。

  建设统一党议员阿末(Ahmad Kurdi Moekri)称,酒精饮料“对国家的负面影响多过正面影响,对国家有负面影响的东西,便是国家的敌人。”

  建设统一党是执政联盟的政党之一,以伊斯兰教教义为基础。阿末否认此项法案是极端宗教情绪的产物,他说:“我们不能认为,既然这项法案是由有宗教背景的政党提出的,就会把国家导向以宗教为本的体制。”

(原标题:印尼议员提法案要全国禁酒 饮酒酿酒均或获刑)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杨雄任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曼联 巴萨遇米兰
  • 娱乐《甄嬛传》密集重播轰炸荧屏 网友哀嚎
  • 财经肯德基曾发现抗生素超标 隐瞒未召回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蒋方舟:盘点中国2012 女红军最头痛的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北清复蝉联三甲
  • 育儿私立园主丈夫2次强奸猥亵女童获刑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