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曾戏称初恋是赵子龙

2012年12月21日08:09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据中国日报报道 朴槿惠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性格坚定冷静,有“冰公主”之称。朴槿惠曾说:“我没有家庭可以照顾,没有子女可以继承财富。国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务的对象。 ”韩国媒体称,朴槿惠至今独身,是“嫁给韩国的女人”。

  朴槿惠通晓中国文化,能流利地讲汉语,甚至曾戏称自己的初恋是《三国演义》里的赵子龙。 “回头一想,我的初恋是不是就是《三国演义》中的赵子龙啊,每次他出场我都会心跳得厉害。 ”此外,朴槿惠还十分钦佩中国哲学家冯友兰。她曾经说过,在父亲去世后,是冯友兰的《中国哲学史》陪伴她度过了那段艰难岁月。

  对于中韩关系,分析者指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的签署、朝核问题是影响中韩两国关系走向的两大问题。

  其中,中韩FTA已经进入谈判阶段,韩国新政府的上台对其将不会产生很大影响。而且,中方积极推进FTA,朴槿惠在竞选承诺中也同样表示将升级经济外交,以此来发掘新增长动力。

  在朝鲜问题上,韩国现任总统李明博的外交政策明显倾向美国,在朝鲜问题上采取了强硬立场,因此给朝韩关系和中韩关系带来了负担。而朴槿惠则多次表示将在保持对朝“遏制力”的同时,通过谈判的多元化解决朝核问题。这与中国主张通过重启对话和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的基调相一致。因此,可以说朴槿惠当政给中韩两国关系的深化提供了新契机,两国合作的空间可能会有所扩大。

(原标题:朴槿惠曾戏称初恋是赵子龙)

(编辑:SN04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汤唯原定婚期为8月 或为保胎延至10月
  • 财经钱去哪儿了:110万亿M2有多少流入房地产
  • 科技发烧Ke | 风语者:电扇也能玩出新花样
  • 博客黄佟佟:有一种神经病叫吴镇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家属否认柳艳兵被澳门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