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迅速报道韩国大选结果 未提谁当选总统

2012年12月22日05:21  新京报 微博
21日,韩国首尔,奥巴马与朴槿惠通电话,祝贺她成功当选韩国总统。
朴槿惠的妹妹朴槿令、弟弟朴志晚和弟媳徐香熙。

  韩国换了国家元首,朝鲜如何反应?韩国媒体21日报道,朝鲜媒体在韩国大选第二天便“迅速”报道了大选结果,这与上届大选的“视而不见”态度完全不同。只不过,对是谁当选总统,朝鲜媒体一个字也没提。

  朝媒用简短文字报道

  韩媒体报道称,朝官方媒体20日用一段简短文字报道说:“据国内外报道,韩国19日举行总统选举,经过激烈交锋,新国家党候选人以微弱优势当选总统。”

  报道并没有提到朴槿惠的名字,也没有进行任何评论。

  韩国媒体称,朝鲜在大选结果出炉仅一天内就进行报道,与上一届大选形成鲜明对比。在2007年的总统选举中,李明博当选,但直到第二年2月李明博上任,朝鲜也没有对韩国选出新总统做出任何反应。

  各届大选朝态度不一

  韩国媒体报道称,从1990年到2002年,历届韩国总统选举,朝鲜媒体基本都会在大选2-3天后报道了大选结果,并进行简单评论。

  2002年大选,在大选结束两天后,朝鲜媒体便报道民主党候选人卢武铉当选,大国家党候选人李会昌败北。当时朝媒还发表评论说,这表明反对6·15共同宣言(2000年金大中历史性访朝时达成)及反共和国势力的失败是不能避免的。

  1997年大选时,朝鲜媒体在大选三天后报道说,韩国虽然实现了政权交替,但今后当选总统的人将面临许多难题。报道没有提及当选总统金大中的名字。

  1992年金泳三当选韩国总统时,朝鲜在大选三天后由《劳动新闻》发表评论,首次提到了金泳三当选的消息。

  朴槿惠曾访朝被感动

  朴槿惠所在的新国家党是韩国保守派,对朝政策相对强硬。现任总统李明博也来自新国家党,其任期内韩朝关系跌至十余年来最低谷,双方多次爆发军事冲突。

  但与李明博不同,朴槿惠对朝政策相对温和。分析人士称,这可能与她10年前访问过朝鲜有关。

  2002年,为竞选总统而退出大国家党(新国家党前身)的朴槿惠以平民身份访朝,得到金正日的接见。金正日与她谈话约1个小时,此后又花约2个小时与她共进晚餐。朴槿惠当时称,在朝所获特别关照让她多次“热泪盈眶”。

  朴槿惠曾表示,将会推行比李明博更灵活的对朝政策。朴槿惠一位身边人士对韩媒体说,这既不是对朝友好的阳光政策,也不是施压政策,而是第三条道路。朴槿惠上月称,有意恢复因2010年天安舰事件中断的韩朝对话。(百千)

  ■ 相关新闻

  韩媒对新总统亲戚“大起底”

  弟弟、弟媳、妹妹以及远亲都被媒体一一曝光

  朴槿惠当选后,韩国媒体很快对她的亲戚来了个“大起底”。

  《朝鲜日报》21日报道称,朴槿惠一直未婚,她的家人有妹妹朴槿令和弟弟朴志晚。朴槿惠与弟弟关系很好,但和妹妹的关系却不怎么好。上世纪70年代,当朴槿惠的父母先后被杀后,作为长女的她不得不带着弟弟妹妹离开总统府,过着隐居生活。

  如今,朴志晚是一家公司的总裁。他曾因父母被刺杀带来的打击而吸毒,先后6次被立案或不拘留起诉。据悉,朴槿惠非常爱护曾长期彷徨的弟弟。

  朴志晚2004年与律师徐香熙结婚,并于次年生下儿子。朴槿惠当时说:“如果父母在世一定会很高兴,会觉得收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礼物”。

  在此次大选期间,徐香熙被责利用朴槿惠影响力担任多家企业顾问律师,后徐香熙停止了在律所的工作。

  朴槿令与姐姐搬出总统府后数年结婚,但不久后离婚。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围绕一家非政府组织的主管职位问题,两人关系开始恶化。虽然朴槿惠最终将负责人职位让给妹妹,但关系并未根本改善。2008年朴槿令再婚时,朴槿惠甚至没有参加婚礼。2009年,朴槿令的丈夫还因诽谤朴槿惠被判刑。

  除了至亲,“七大姑八大姨”也被韩媒体挖了出来,如曾任总理的金钟泌和韩升洙都是朴槿惠的表姐夫,主持人殷志源是朴槿惠的侄子等。(宗和)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军委:接待禁喝酒严控用警车
  • 体育CBA-易建联18+12广东胜 陈涛加盟阿尔滨
  • 娱乐《泰囧》电梯美女是真人妖:泰国十大妖后
  • 财经百胜集团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马未都:末日传说成笑话 冬至饺子宴(图)
  • 读书黑色幽默:解密人类历史上的末世预言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