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称射星展示强大国力 吁开发更大威力火箭

2012年12月22日14: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金正恩在宴会上致贺词。 金正恩在宴会上致贺词。
朝鲜劳动党举行盛大宴会,招待成功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人造地球卫星有功的科技工作者、工人和干部。   朝鲜劳动党举行盛大宴会,招待成功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人造地球卫星有功的科技工作者、工人和干部。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21日在平壤木兰馆举行盛大宴会,招待成功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人造地球卫星有功的科技工作者、工人和干部。金正恩致贺词时表示,朝鲜成功发射卫星展示了朝鲜强大的国力。他鼓励科学工作者更多开发和发射各种实用卫星和更具威力的运载火箭。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出席宴会。金永南、崔永林、崔龙海、张成泽、玄永哲等朝鲜劳动党、国家及军队的领导干部一同参加宴会。

  金正恩致贺词。金正恩在贺词中热烈祝贺成功发射朝鲜首颗实用卫星,贯彻了金正日的遗训,向全世界显示了朝鲜强大的国力。

  金正恩说,科技工作者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改进运载火箭,以及卫星可靠性和精确度的科研工作,在严酷的寒冬里不给周边国家任何影响成功发射卫星,向全世界显示了朝鲜掌握最尖端水平的航天科学技术。

  金正恩指出,卫星发射成功,是向全世界显示朝鲜自主、合法和平利用宇宙权利的庄严宣言,是展示先军朝鲜综合国力的历史壮举。

  金正恩指出,当今时代是科学技术时代、知识经济时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决定国力,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地位和前途。朝鲜劳动党对发展作为尖端科技精髓的宇宙科技予以深切关心,把拥有卫星和运载火箭视为事关具备强盛国家面貌的重大问题。

  金正恩强调,要以成功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的精神和气魄,更多开发和发射通讯卫星等各种实用卫星和更具威力的运载火箭。

  宴会上,牡丹峰乐团为在场的嘉宾举行祝贺演出。

  宴会结束后,金正恩携夫人,与党和国家及军队的领导干部一起亲切挥手欢送前往宿舍的科技工作者、工人和干部。

(原标题:金正恩称射星展示强大国力 吁开发更大威力火箭)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军委:接待禁喝酒严控用警车
  • 体育NBA快船12连胜创纪录 CBA广东北京皆胜
  • 娱乐谢楠“世界末日”向吴京肉麻示爱
  • 财经百胜集团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
  • 科技摩托罗拉资产频遭谷歌甩卖:或将自然死亡
  • 博客马未都:末日传说成笑话 冬至饺子宴(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国外高校中国学生扎堆 留学收获有多少
  • 育儿十年前男幼师半数改行:待遇低择偶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