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称韩方圣诞灯塔亮灯是对朝鲜公开挑衅行为

2012年12月25日07:39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2月24日发表的评论文章称,韩国不顾朝鲜严正警告,于22日在朝韩边境的爱妓峰上点亮圣诞灯塔,是“对朝鲜的公开挑战,是不可容忍的挑衅”。

  文章称,亮灯行为是朝鲜成功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人造地球卫星之后,韩国“为洗雪耻辱进行了新的挑衅行径”。文章指出,由韩国国防部主持的爱妓锋灯塔点灯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宗教活动。2010年,韩国军方也曾公然宣布重启对朝鲜的心理战措施,爱妓锋灯塔作为其重要环节点灯。韩军“挂出污辱朝鲜体制和尊严的靶子进行枪炮实弹射击,疯狂进行了严重的挑衅活动”。

  文章认为,“实质上,每次韩国点亮爱妓锋灯塔时,朝韩关系就更加恶化,朝鲜半岛局势也愈发紧张”。“韩国金浦市居民和市民团体成立‘反对散步对朝传单、爱妓锋灯塔金浦对策委员会’等,韩国各界谴责当局的反朝心理阴谋活动,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文章称,“韩国军方在本来就紧张的前沿一带进行心理阴谋战,是要点燃侵朝战争导火线的危险妄动”。“韩国将对由此产生的灾难和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原标题:朝媒称韩方圣诞灯塔亮灯是对朝鲜公开挑衅行为)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华社披露习近平工作生活与家庭 旧照
  • 体育塞媒曝鲁能已签名帅 人和签前德甲助攻王
  • 娱乐赵本山小品被曝已敲定 小人物带徒弟
  • 财经官员称突击花钱不违规 公众质疑花在何处
  • 科技FIT系列应用创始人冯华君病逝 年仅31岁
  • 博客为何无人给救护车让路 实拍烟台暴雪(图)
  • 读书作为教主的东方孔子与西方耶稣谁更高明
  • 教育家长攀比致留学泡沫 四六级真题
  • 育儿香港小朋友给写信圣诞老人邮政回信忙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