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对避免“财政悬崖”态度谨慎乐观(图)

2012年12月29日09: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奥巴马称对避免“财政悬崖”态度谨慎乐观(图)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28日在白宫就“财政悬崖”问题发表讲话。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表示,他对和国会达成协议以避免“财政悬崖”危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财政悬崖将可能让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中。

  奥巴马在白宫和国会领导人会谈后表示,此次会晤“良好并富有建设性”。他说,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和民主党参议员里德正在合作希望达成一个跨党派的协议。这项临时应急措施主要是防止对中产阶级自动增税,并确保在明年1月1日之后,大约200万的美国人还能继续享受失业福利。

  奥巴马说,虽然时间紧迫,他仍然在努力达成协议。避免“财政悬崖”符合对中产阶级、小企业和整体美国经济的利益,否则每个美国人明年初都要多缴纳个人所得税。

  奥巴马强调,只要国会赶快行动,财政悬崖可以避免。“美国人民正在监督我们的行动。显然他们快要失去耐心了。”他还表示,如果双方达不成协议,他已要求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把一项延长减税优惠的法案拿到院会表决。

  参加白宫会晤的国会领导人有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与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

  所谓“财政悬崖”是指美国将在明年1月1日自动生效的法律,涉及总额大约6000亿美元的增税和节支措施,将会对民众收入、企业运营和政府开支产生广泛影响。分析人士说,跌入“财政悬崖”将会让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并阻碍全球经济的恢复。

  (原标题:奥巴马称对避免“财政悬崖”态度谨慎乐观(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胡锦涛勉励母校学子:一代更比一代强
  • 体育NBA-林书豪21分火箭负 科比27分湖人胜
  • 娱乐江苏教育电视台复播 曾因干露露被叫停
  • 财经肯德基承认曾发现六和鸡药残超标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乔志峰:向郑州“女房爷”求婚
  • 读书大喜又大悲:林彪一生十大经典战役
  • 教育高中霸气班训:找对象要以本班同学优先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