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生写诗反思小学枪击案被停课

2012年12月30日09:48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宗泽】美国康乃迪克州一所小学日前发生枪击,造成20多人死亡,遇难者多为无辜学生。随后,美社会各界对事件进行反思,并要求加强枪支管理,避免惨剧重生。近日,美国一名高中生就写了有关这起惨案的诗作,不料被学校老师发现后停课。该学生大呼感到冤枉,否认校方指责其同情枪手的说法。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2月28日消息,被停课的学生就读于旧金山某高中,名叫考特尼•韦伯,现年17岁,因写了有关康乃迪克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惨案的诗而被学校停课。

  韦伯在诗中写道:“我理解康乃迪克州的杀戮事件,我知道为什么他扣动扳机。”报道说,这不是韦伯的家庭作业,但却被老师发现,并交给了校长。

  韦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写诗只是表达她自己观点的一种方式。这首诗是在讨论这个社会,以及自己对事件的理解。韦伯指出,她并不是在同情枪手,但学校却令事情看起来像这样。

  韦伯的遭遇并非特例。1998年,旧金山半月湾的一名8年级学生被停课5天,只因为他写了两篇小说,校方将其内容定性为“恐怖主义威胁”。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民权项目更指出,在2011年加州公立学校中,有超过40万名学生被停课。

(原标题:美高中生写诗反思康州枪击案被停课)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胡锦涛勉励母校学子:一代更比一代强
  • 体育NBA-林书豪21分火箭负 科比27分湖人胜
  • 娱乐中歌榜唱响台湾 张靓颖李宇春成大赢家
  • 财经肯德基承认曾发现六和鸡药残超标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乔志峰:向郑州“女房爷”求婚
  • 读书大喜又大悲:林彪一生十大经典战役
  • 教育高中霸气班训:找对象要以本班同学优先
  •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