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新年献词: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2013年01月01日16:39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英国首相卡梅伦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新年献词中表示,英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卡梅伦在回顾成功的伦敦奥运会方面讲述较少,而更多说明英国是如何应对“艰难”的2012年,英国正在着手解决现有的难题,未来会更好。以下是卡梅伦新年献词全文:

  2012年对我们国家而言是非凡的年份。我们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毫无疑问,英国举办了精彩成功的奥运会和残奥会。不过,如果我们诚实的话,2012是艰难的一年。我们仍在处理多年累积起来的债务问题。许多家庭仍然很难平衡收支。新年来临,许多人仍在质疑我们将走向何方,未来将会怎样,我想向你们保证: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在英国所有的重大问题上,我们朝正确的方向前进,我有证据证明这一点。

  这届政府继承了巨大的预算赤字,正在拖累我们国家走下坡路。新的一年,预算赤字比去年少130亿英镑,自本届政府上台以来下降了1/4。我们继承了一个不正常的社保体系,使得人们懒于劳作。因此我们做出了巨大变革,新的一年里通过工作自食其力的人将比去年多近50万。这是真正的进步。我们继承了一个这样的教育系统,平庸被视为好事,而且许多学校校纪松懈。我们说我们需要更多的纪律,更严格的考试,设立更多的专科学校,因为这类学校的办学效果更好。新年里,我们将新开设超过1000所专科学校。学习科学和语言的学生人数正在增多。老师们将比以往拥有更大的执行纪律的权力。

  本届政府是一个快节奏的政府。原因在于,英国处在全球竞争的时代。这是一场同中国、印度和印尼等国的竞争;是未来的就业和机遇的竞争。因此当有人说我们可以减缓削减债务的步伐,我们将对此说不。如果有债务束缚,我们无法在当今世界胜出。当人们说迫使人们去工作是残忍的,因此我们要停止社会福利改革,我们要对此说不。让人们谋得好工作至为关键,不仅仅对他们而且对所有人都是如此。

  当我们着手进行学校变革时,我们做好了准备,而且乐意进行这场战斗,唯有拥有世界级的教育,我们的孩子们才能在世界上立足。我们知道为什么这样做:不仅仅使我们国家在全球排名上提升,更是为那些乐于勤奋工作、改善生活的人提供支撑。为了这些人,我们在2012年改革了税收系统,将2400万职工的个人所得税削减。正是为了这些人,我们连续三年降低了家庭税,将其保持在尽可能低的水平。2012年我们为养老金领取人做了一件正确的事,养老金增幅历年最大。”

  这就是本届政府的使命所在:确保英国在全球竞争中胜出,让我们的人民成功,让那些努力工作希望家庭过上更好生活的人们如愿。这就是我们在2013年伊始对这个国家的祝词。我们可以用现实主义和乐观主义审视未来。现实主义,因为数十年累积的问题无法在一夜间解决。没有快速解决的办法,我也不会否认。但是我们可以乐观,因为正在取得明显的进步。我们正在为国家做正确的事情,那些对我们的孩子们未来有利的最好事情。没有比这更重要的。新年快乐,2013年万事如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NBA-书豪16+8火箭止连败 热火加时险胜
  • 娱乐安徽国剧盛典《甄嬛传》大胜 视频集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酝酿8年仍未出台
  • 科技12306现失误:火车到达时间早于出发时间
  • 博客“最严交规”能否管住“马路杀手”
  • 读书2012年度好书你读过哪几本
  • 教育北上广等17省市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怀孕给女人带来的10种惊人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