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将访东盟各国制衡中国 或向菲提供巡逻船

2013年01月05日08:27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日本共同社1月4日报道称,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计划最早于9日起开始上任后首次出访事宜,欲走访菲律宾、新加坡、文莱等东盟各国。共同社分析称,岸田此行意在制衡在东海和南海活动日益频繁的中国,加强同东盟各国的合作关系。

  今年是日本同东盟建立交流40周年,计划12月在日本召开东盟十国首脑特别会议。上一次在日本举行东盟十国首脑齐聚的特别会议还在2003年12月。报道称,岸田此行是今年的特别会议铺路,同时希望加强遵守航行自由等国际规定的合作网络。

  岸田计划在首个访问国菲律宾同外长德尔罗萨里奥举行会谈,将围绕海上安全保障合作,就日本向菲律宾提供巡逻船一事进行协商。此外,他还将就今后如何对应朝鲜问题与菲律宾交换意见。

  此外,岸田在同新加坡外长尚穆根举行会谈时,计划就日本同东盟成员国等16国之间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进行讨论。

(原标题:日外相访东盟“遏华” 或向菲律宾提供巡逻船)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数省市称将严格执行抢黄灯处罚
  • 体育阿联24+10广东胜新疆 深圳赛李娜胜彭帅
  • 娱乐王力宏驳斥与李云迪绯闻:都爱女生
  • 财经三星等6家企业因价格垄断在华遭罚3.53亿
  • 科技三星等被罚国内彩电企业每年可省近4亿
  • 博客倪萍:81岁青海奶奶让我泪如泉涌(图)
  • 读书国之重器:九大“镇国之宝”(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幼儿没带作业本遭俩老师轮流鞭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