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府发表声明 称曼德拉经过治疗已康复

2013年01月07日14: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南非总统府发表声明称曼德拉经过治疗已康复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7月18日,南非东开普省,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在家中和家人庆祝自己的94岁生日。图为曼德拉和自己的重孙在一起。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南非总统府6日称,经过治疗,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身体已经康复。

  南非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称,曼德拉上月底出院后回到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家中继续接受治疗,他的身体状况不断改善,目前已逐渐恢复日常活动。

  曼德拉去年12月8日因患肺部感染和胆结石住进比勒陀利亚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在对其肺部感染进行治疗后,于12月15日对曼德拉进行了胆结石手术,手术获得成功。12月26日,身体基本康复的曼德拉出院。但医生称,曼德拉将在的家中继续接受治疗,直至彻底康复。

  曼德拉现年94岁,是南非反种族隔离事业斗士,曾在南非罗本岛监狱服刑27年。1993年,他和南非种族隔离政权的最后一位总统德克勒克共获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

  近两年,曼德拉已数次入院接受检查。他上一次公开露面是2010年7月在南非足球世界杯决赛阶段闭幕式现场。

  (原标题:南非总统府发表声明 称曼德拉经过治疗已康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乔晓阳:不许对抗中央者任香港特首
  • 体育NBA-热火遭公牛终结止步27连胜 视频
  • 娱乐王菲为赵薇新片录歌 发素颜照被赞很青春
  • 财经鄂尔多斯工业园区成鬼城:物价比北京贵
  • 科技罗永浩发手机系统 三大挑战 微创新争议
  • 博客洪晃:我所知道的彭丽媛与“例外”品牌
  • 读书专访高全喜:从1913回望百年革命震荡
  • 教育小学六年50种实践作业难坏家长
  • 育儿老爸锻炼儿子独立能力男童险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