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宗教导师称“遭强奸女生应求饶命”被批无耻

2013年01月09日07:57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李娜】印度上月发生的公交车轮奸案引发全印震怒,而印度一名所谓“宗教导师”的话再次引发争议。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9日消息称,这名知名宗教导师称,上月在公交上遭轮奸的23岁女生若是愿意恳求强奸她的人饶了她,也许就能避免悲剧的发生。他的这番言论一出,立即引起民众强烈反弹。

  71岁的阿沙拉姆对其信徒说,这起轮奸案的发生不能只归咎于6名攻击者。他说:“如果她(受害女生)当时反复念诵上帝的名字,跪下来乞求袭击者,这场悲剧就不会发生,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

  阿沙拉姆发表讲话的录像已在互联网上广泛流传。印度主要反对党人民党发言人普拉萨德指出,这番言论令人“极度不安和难受”。普拉萨德说:“他针对一起震惊全国的罪案发表这样的谈话,不仅不恰当,也令人深感遗憾。”

  《印度教徒报》则发表社论指出:“一个宗教导师竟无耻到如此地步,这是为人所不齿的……阿沙拉姆应受到最强烈的指责。”

(原标题:印宗教导师称“遭强奸女生应求饶命” 被批无耻)

(编辑:SN02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 体育CBA马布里35分北京胜 曝申花有意皮耶罗
  • 娱乐窦靖童首晒与王菲合影 获赞姐妹花
  • 财经广州10亿烂尾楼幕后:黄光裕等71官商涉案
  • 科技专题:CES2013今日开幕 热门产品一览
  • 博客马未都:弃婴每月补助70元真让人心寒
  • 读书2012新浪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榜单
  • 教育2013大学排行600强清华卫冕造富冠军
  • 育儿幼儿园女老师让男童舔桌上水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