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多起爆炸袭击至少116人死亡

2013年01月11日16:14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巴基斯坦多起爆炸袭击致116人死亡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10日巴基斯坦西部城市奎达和斯瓦特等地发生4起爆炸袭击事件,导致至少116人死亡,236人受伤。

  当地时间10日15时50分左右,巴基斯坦准军事部队“边防军”位于奎达巴沙汗地区的一个检查站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一名边防军士兵在内的12人丧生,另有50人受伤,伤者包括7名边防军士兵以及大量妇女和儿童。爆炸还导致13辆汽车被毁,附近多家商铺以及办公场所严重受损。

  当天17时40分左右,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斯瓦特的明戈拉地区一布道中心发生爆炸。当时,数百人聚集在该建筑内聆听布道。当地官员证实,该爆炸为恐怖袭击,导致至少22人死亡,65人受伤。

  此后当天20时50分左右,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达发生两起连环爆炸袭击事件。据奎达警方介绍,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奎达的阿拉姆达尔路附近一个斯诺克俱乐部内。就在警方、救援人员以及媒体赶往爆炸现场时,停在事发地点附近的一辆载有约100公斤爆炸物的汽车被引爆,两起爆炸间仅隔数分钟。奎达警方宣布,该袭击已造成至少81人死亡,121人受伤。后又一名伤者因伤势过重身亡,死亡人数升至82人。死者中包括9名警察、25名救援人员以及2名媒体人士。

  遭到政府取缔的极端主义团体“坚格维军”已经宣称制造了此次连环袭击。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阿什拉夫均对袭击予以强烈谴责。

  俾路支省政府已经下令为连环爆炸的受害者默哀三天,向在爆炸中殉职的每位警察提供200万卢比(约合20253美元)补偿金,向爆炸的其他受害者每人发放100万卢比(约合10126美元)补偿金。

(编辑:SN03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篮协罚单:麦蒂遭禁赛 三裁判共停哨20场
  • 娱乐《林肯》领跑奥斯卡提名 少年派11项紧跟
  • 财经去年12月CPI同比涨2.5%创7个月新高
  • 科技Lumia表现强劲诺基亚股价大涨19%
  • 博客方舟子:有人冒充我老师 出租车为何难打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扫地僧为考研女生划重点 女生感动落泪
  • 育儿儿子成绩差父亲扒光其上衣-16℃街头罚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