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上诉要求获埃及最高法接纳 案件将重审

2013年01月14日01: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埃及法院6月2日对前总统穆巴拉克被控下令武力镇压示威者案做出判决。大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Ahmed Rifaat宣布,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图为穆巴拉克在庭审现场。(视频截图)    埃及法院6月2日对前总统穆巴拉克被控下令武力镇压示威者案做出判决。大法官艾哈迈德•里法特Ahmed Rifaat宣布,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图为穆巴拉克在庭审现场。(视频截图)

  中新社北京1月13日电 开罗消息:因被控镇压及杀害抗议人士而判无期徒刑的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其上诉要求于当地时间13日获得埃及最高法院接纳,案件将重新审判。

  据埃及《金字塔报》网站消息,最高法院决定穆巴拉克、前内政部长阿德利(Habib al-Adli)及前警察机构负责人将面对新的审讯。不过时间还未确定。候审期间,他们会继续被监禁。

  法官同时接纳控方针对穆巴拉克两个儿子贪污罪名不成立裁决的上诉,案件也将重新审讯。

  穆巴拉克和阿德利2012年6月被开罗刑事法庭判处无期徒刑,理由是两人对安全部队平息群众示威抗争时杀害抗议人士,负有责任。穆巴拉克的律师Mohamed Abdel Razek告诉路透社,重审会根据上次审判中所用的同样证据,不会增加新的证据。

  自从去年宣判后,被收监的穆巴拉克多次传出健康恶化的消息,官方通讯社中东社甚至曾报道穆巴拉克被医师宣判“临床死亡”的消息。他目前已从监狱医院转送军医院接受治疗。法新社报道说,新的合议庭在做出判决时,可能会考虑穆巴拉克的健康状况。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13日当天,穆巴拉克支持者在埃及最高法院外,举起穆巴拉克的相片,得悉上诉获批准后,互相拥抱。也有一些穆巴拉克的反对者在法庭外举行示威。

  2011年2月,穆巴拉克在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中被迫辞职。此后埃及历经军管、普选产生总统、新宪法草案公投通过等重大变革,政局也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上访妈妈称将检举警察奸淫幼女
  • 体育阿联38+11广东8连胜 麦蒂38+13青岛第4胜
  • 娱乐央视春晚赵本山确定搭档倪萍饰演夫妻
  • 财经去年12月CPI同比涨2.5%创7个月新高
  • 科技库克船长的三大挑战:中国、创新与管理
  • 博客石述思:职工为何冷对养老金九连涨
  • 读书黑色内幕:国民党突袭钓鱼岛被谁阻拦
  • 教育研究生考环卫工:死也要死在编制里
  • 育儿赴港生子彻底没戏冲急症室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