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海上保安厅拟设钓鱼岛专门巡逻船队

2013年01月16日10:11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日媒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将设立“钓鱼岛专门队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洋):据日本NHK电视台15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初步决定将新建造6艘巡逻船,并将于3年之内组建一只由12艘巡逻船组成的“钓鱼岛专门队伍”,以对中国海监船巡航钓鱼岛常态化进行应对。

  报道称,自日本政府去年9月对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措施以来,中国海监船巡航钓鱼岛已成常态化,日本海上保安厅从日本全国调集巡逻船只进行应对,但应对态势十分吃紧,导致海上保安厅无法开展正常训练,甚至取消了今年的检阅仪式等,对其正常工作产生了影响。

  据悉,日方正在就“钓鱼岛专门队伍”的运作方式进行研究。预计每艘巡逻船将由数个船员小组轮流使用,以提高巡逻船的出动效率,保证能够进行长期应对,而无需从其它地方调集巡逻船只。为此,日本海上保安厅新建6艘大型巡逻船的费用将纳入2012年度补充预算案。而利用2012年度预算预备费建造的4艘巡逻船也将纳入“钓鱼岛专门队伍”,一些老旧巡逻船的退役计划也将取消。

  NHK电视台的报道还称,自上世纪80年代末期至今,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只数量一直维持在350艘左右,而此次将强化至370艘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称面对飞机“入侵”按国际准则应对
  • 体育澳网-吴迪大满贯首秀负 CBA-广东9连胜
  • 娱乐约翰尼-德普确定回归《加勒比海盗5》
  • 财经茅台限价令触反垄断红线被发改委喝止
  • 科技后马云时代猜想:没有CEO?轮岗CEO?
  • 博客北大教授:无座与硬座同样票价不公平
  • 读书苏联出兵东北瞬间:飞机坦克四路进华
  • 教育大学生就业心态:纠结的“编制”情结
  • 育儿3岁女童双肾患结石被疑奶粉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