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天然气田遇袭 或与马里局势有关

2013年01月17日08:58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阿尔及利亚一天然气田遇袭41人遭武装分子绑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一夫):16日凌晨,41人在阿尔及利亚东部的一个天然气田遭到一个伊斯兰武装团伙劫持,其中包括20名外国人。有消息称,其中两名人质已经遇难。而这起事件据说与马里局势有关。

  当天凌晨五点左右,阿尔及利亚东部与利比亚接壤的阿迈纳斯天然气田遭到伊斯兰极端武装组织的袭击。这伙配备重型武器的恐怖分子驾驶三辆汽车,拦截了阿迈纳斯天然气田的外籍工作人员班车,遇到护卫反击后进入营地,绑架了41人。袭击造成1名挪威人和1名英国人死亡,6人受伤。之后,这伙人释放了其中的阿尔及利亚人质,目前仍有20余名外籍员工被绑架,他们分别来自挪威、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

  被袭击的阿迈纳斯天然气田是由阿尔及利亚国家油气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联合运营的,位于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东南约1300公里,据利比亚西部边界仅有60公里。

  来自英国石油公司的消息称,武装人员目前已经完全占领了天然气田,但阿尔及利亚军方人员包围了整个事发地区。

  这起绑架事件被认为与阿尔及利亚支持近日法国对马里北部武装分子的空袭行动有关。一个自称“血盟者”的武装组织宣布对这起事件负责。该组织称,他们这么做是对阿尔及利亚向法国战机开放领空支持打击马里北部武装组织的报复,该组织还要求阿尔及利亚政府释放被关押的同伴,作为释放人质的条件。

  一个自称是该组织发言人的男子说,阿尔及利亚军方要想攻破武装分子占据的天然气田并不难,但他们也必将为这种行动付出灾难般的代价,他还威胁如果有部队试图营救被绑架人员,他们将杀死人质。

  对此,阿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长卡布利亚表示,阿政府不会与武装分子谈判,也不会答应他们提出的任何要求。他说,武装分子共20多人,全部来自当地,并非从利比亚和马里入境。

  目前,美国已经证实其公民被绑架一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已就该事件与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以及美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通话。同时,美国官方也保持着与英国石油公司安保部门的联系。不过,纽兰特别强调,“在确认美国公民被绑后,希望媒体不要过多卷入其营救人质的细节之中。”正在罗马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透露,从目前其所了解到的一切迹象来看,这是一起恐怖行为。

  另外,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也确认了有13名挪威公民被绑架。挪威政府已经成立了危机应对小组,挪威司法和紧急事务大臣法雷莫也取消了参加欧盟会议的行程,留在国内处理人质事件。而在东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政府正积极与阿尔及利亚合作,希望通过外交途径确保人质安全获释。

  据最新消息称,在遭到绑架的13名挪威人中有4人逃到一座军营,目前处境“相对安全”。一起逃出的还有一名加拿大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约翰尼-德普确定回归《加勒比海盗5》
  • 财经我国连续两月增持美债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 科技苏宁易购销售额未达目标 流量依赖促销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妇产科护士: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