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用美人质警告美勿协助法在马里行动

2013年01月17日09:32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据“美国之音”网站1月17日报道,对发生在阿尔及利亚的41名外国人质遭绑架案事件,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日前表示强烈谴责,同时誓言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和适当的行动回应此次人质事件。

  据报道,帕内塔在罗马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强烈谴责这样的恐怖主义行径,如果人质之中有美国人,事态就非常严重。”他承认目前还不知道人质当中有多少名美国人。

  报道称,伊斯兰马格里布中的“基地”组织向“美国之音”透露,人质当中有数名美国人,并宣称,如果美国试图协助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将“自食其果”。

  帕内塔此前表示,对于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美国将不会派遣地面部队,但是会提供情报、后勤和交通方面的支援。他16日称其支援计划正接受司法审查,但同时表示对该计划的通过抱有信心。

  16日凌晨,41人在阿尔及利亚东部的一个天然气田遭到一个伊斯兰武装团伙劫持,有消息称,其中两名人质已经遇难。当天,法国宣布其地面部队开进马里,并将很快投入战斗。

(原标题:基地组织用美人质威胁美国若助法军将自食其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我国连续两月增持美债仍是美国最大债主
  • 科技苏宁易购销售额未达目标 流量依赖促销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妇产科护士:选老公千万不能走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