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被绑架人质被强迫穿绑爆炸物腰带

2013年01月17日17:07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记者 聂鲁彬】英国路透社1月17日援引法国24电台消息称,在阿尔及利亚遭恐怖分子绑架的41名外国人质中,部分人被强迫穿上绑有爆炸物的腰带。

  报道称,法国24电台16日晚通过电话联系了其中一名人质,该男子透露,绑匪威胁称,如果阿尔及利亚军队试图解救人质,他们将炸毁人质所在的天然气厂。他还说,“他们(绑匪)同时袭击了两处地点,到白天的时候他们就把所有人聚集到一起。”

  法国24电台表示他们无法确认与其通话的男子是否处于绑匪的强迫之下。据称,该男子是被攻击天然气厂的一名雇员,但他拒绝透露姓名,他在通话中声音冷静。

  16日凌晨,41人在阿尔及利亚东部的一个天然气田遭到一个伊斯兰武装团伙劫持,有消息称,其中两名人质已经遇难。目前人质的情况尚不明确。事发当天,法国宣布其地面部队开进马里,并将很快投入战斗。此次人质事件被普遍质疑为“基地”组织发动的报复行为。

(原标题:阿尔及利亚遭绑人质被曝身背炸药 绑匪威胁炸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美国要求停飞所有波音787 中国尚未运营
  • 科技苹果阶层符号:正撕下“高富帅”标签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