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军方解救近600名人质

2013年01月18日02:35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1月17日电(记者黄健)据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17日报道,阿军方当日成功解救了在伊利济省艾因阿迈纳斯市天然气田被绑架的近600名阿尔及利亚籍人质,4名外籍人质。

  报道说,近600名人质获救后已乘坐军方直升机撤离。4名外国人质中包括两名苏格兰人,一名肯尼亚人和一名法国人。

  另据当地电视台消息,首批被救人质已经被运往首都以东500公里的泰贝萨机场。

  但这些消息均没有得到阿尔及利亚官方的证实。

  16日早晨,在艾因阿迈纳斯市一处由阿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共同开发的气田,一伙武装人员袭击了一辆运送外籍员工的大巴车,随后攻入营地并劫持了数十名员工。袭击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一个自称为“蒙面旅”的极端武装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事件,称此举旨在报复法国对马里北部伊斯兰武装的空袭行动,以及阿尔及利亚政府允许法国战机飞越阿领空。

  阿尔及利亚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部长卡布利亚表示,武装分子共20多人,全部来自当地,并非从利比亚和马里入境。

(原标题:阿尔及利亚军方成功解救出600名人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前首相鸠山承认钓鱼岛存领土争议
  • 体育曝足协副主席韦迪离职 法规司司长或接任
  • 娱乐柴静与老公就餐照曝光 与友交流甚欢(图)
  • 财经美国要求停飞所有波音787 中国尚未运营
  • 科技我为什么抛弃iPhone:墙外的世界很精彩
  • 博客柴静:回应观众对《兰考弃儿》的疑问
  • 读书蛇年解蛇:吉祥与邪恶双生花
  • 教育孩子从小学到高中12年各类考试逾千场
  • 育儿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图)